6月1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

2014年06月13日 08:10  新浪财经 微博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中国证券报

  信贷回升 M2上行 央行[微博]或仍定向投放流动性

  央行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,5月人民币贷款增长8708亿元,月末广义货币(M2)增长13.4%,均超出市场预期。分析人士认为,央行定向投放流动性、整顿同业、鼓励投放个人住房贷款等一系列政策效果显现。预计央行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基调,通过公开市场操作,维持短端流动性预期稳定。央行可能将加强窗口指导,把定向投放的流动性落到实处。

  券商百亿屯兵做市商 千亿市值新三板“钱”潮将涌?

  “兵马未动,粮草先行”。距新三板做市商业务启动还有两个月,各家券商已开始调集资金备战,少则千万元多则数亿元,预计来自券商的初始资金总规模将超过百亿元。

  创业板再融资配套规则料近期发布

  中国证券报记者12日从参加2014年保荐代表人第二期培训班的人士处获悉,创业板再融资办法的配套规则正在进行完善,有望近期发布,具体内容将包括募集说明书准则、信息披露文件要求等。规则发布后,创业板公司可以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申报,预计创业板公司再融资预案亮相将为时不远。

  上海证券报

  深市优先股须知 上市门槛五千万 停复牌同步普通股

  深交所[微博]近日发布《深圳证券交易所[微博]优先股试点业务实施细则》(下称《实施细则》),规范优先股试点期间的上市、交易、转让、披露等业务,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。自发布之日起实施。

  余额宝[微博]一周年 互联网金融改变了什么

  短短的365天,余额宝着实让整个金融业吃了一惊,把实现T+0功能的货币基金,嵌入拥有海量客户的支付平台,短短半年多时间,规模突破5000亿元,一举改变了十多年来的基金公司格局。

  账户活跃度逼近历史低位 A股投资者在等什么

  A股投资吸引力缺失已成为市场共识。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月报显示,5月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占比刚过一成,降至历史低点附近。新增资金暂难指望,而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,使得存量资金博弈的意愿也在减弱,越来越多的A股投资者都加入到了等待观望的队伍。

  证券时报

  世界杯开幕 巴西股市提前踢进牛市

  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于巴西当地时间12日开幕,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,整个世界的目光都将聚集在这个世界第五人口大国,球迷们也将迎来一场盛大狂欢。不过,巴西的股民们先迎来了狂欢:与今年3月中旬创下的低位相比,巴西股市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3%,率先踢进“牛市”区域。

  北京城南楼市“沦陷” 变相降价措施加码

  北京楼市胶着状态正在被打破——城南已率先“沦陷”,尤其是南五环外的大量项目,变相降价措施不断加码。

  王茁彻底出局 上海家化内斗谢幕

  昨天,上海家化临时股东大会共有103名股东参加,代表2.4亿股,占总股本的36%。关于罢免前总经理王茁董事的议案,2.3亿股同意,占95.7%,反对6877股,占3.3%,弃权占1%。

  证券日报

  甘肃等五省首发516亿元地方债 2011年来已增5倍

  近期,地方债发行频现新动作:首先是呼吁多时的地方债自发自还试点工作启动。与此同时,甘肃、新疆、福建、广西、四川五省区将率先发行今年首期地方债,总额为516亿元,均将在6月13日招标。第二期183亿元地方债将于6月20日招标。此外,自发自还地方债信用评级指导意见也已出台,至此相关试点省市发行债券的节奏将进一步加快。

  沪深交易所优先股实施细则出齐 银行等蓝筹股迎重磅利好

  继上交所[微博]发布《优先股业务试点管理办法》之后,近日,深交所也发布了《深圳证券交易所[微博]优先股试点业务实施细则》(以下简称“《实施细则》”)。对此,接受记者采访的部分业内人士指出,优先股制度框架已基本建立完毕,作为上市公司一个有效的资本优化的工具,优先股的推出将对优质蓝筹股有明显利好,特别是市盈率偏低的上市银行股。

  券商“打新”神器解密:融资融券演绎变形记

  有消息称,多家券商火线推出股权质押形势融资的打新产品。不过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,这种所谓的“打新”神器,实际上就是融资融券的一种变形。

 

进入【新浪财经股吧】讨论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
相关专题
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  • 新闻越南:就南海争端3次主动与中国沟通被拒
  • 体育世界杯揭幕战-内马尔两球 巴西3-1 视频
  • 娱乐黄奕老公早知其出轨 前夫:闪离最开心
  • 财经三精制药跳楼老总被查因华润商贿案牵连
  •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
  • 博客央视张斌:为什么阿根廷队不招人喜欢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
  • 贾春宝:不可避免的“世界杯后遗症”
  • 叶檀:A股市场国际化临门一脚 未进
  • 苏鑫:中央或推首套房定向降准政策
  • 刘姝威: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
  • 徐小明:A股多内幕 市场严重缺乏诚信
  • 别志平:止损止盈的怎么设最适合?
  • 陈思进:美国老百姓为何不愿买房
  • 叶檀:央行与投资者保护基金赚了多少
  • 张化桥:中国必须加息而不是减息
  • 陶冬:负利率难救欧洲经济